close
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
一部淡淡的 但是帶有很多情緒的一個小品...
他不會讓我開心大笑 又或是哀傷的沉重
但是 他就是可以帶著我的情緒 隨著主角逐漸濃郁的情緒
讓我的心糾結...

我喜歡在一個人獨處時看這部片
然後靜靜的感受主角的孤獨跟寂寞
隨著電影的節奏 自己寂寞的感覺 也會逐漸的發酵
而所有的情緒 會在電影結束的同時 湧出...

可能同是在異鄉的感受 讓我更能了解片中男女主角的心境
尤其是男主角...我只能說Bill Murray真是太會演了
舉手投足 就自然得展現出那種深刻的孤獨感
在異鄉 無依無靠 這樣的孤寂 真的是夜深人靜體驗過的才會懂
沒有親人 沒有掏心的朋友 真正擁有的 只剩下自己..
無論平常白天大太陽下 外在武裝出多堅強多無畏得自己
一個人的夜晚 卸下了所有的武裝跟表象的面具
這時 說有多脆弱 就有多脆弱...
大多數的時候 或許工作或是其他的壓力能帶開注意力
但是 人總是有得自處的時候
不可能逃避的了的...

我很喜歡這種味道的電影
再見鍾情 就是另一部我很愛而且有類似味道的電影
這兩部片 每次看完 總是會讓我心中許多似乎淡忘的滋味又重新浮現
並且讓我沉浸在這樣的氣氛跟情緒中 再三的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