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先是跟朋友去電影院看了Couples retreat
回家前又去租了17 again 剛剛看完
只能說這是部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的電影
本來預期這只會是部給小女生看的青春校園偶像劇
沒想到 這部片居然給了我很多的思考空間...

片中 主角因為17歲時的一個決定 讓他一直悔恨
20年來 他一直把這個當時的決定 怪在造成他做出決定的老婆身上...
沒想到 他再次回到17歲 相同場景之下 他居然還是做出一樣的決定
這時他才知道 他根本絲毫不後悔當初的決定...

看完我就在想 如果我回到17歲 我會怎樣?
我能不後悔當初做出的決定 因而造成現在的我嗎?
我覺得 如果重來一遍 一樣的17歲 或許我會做出全然不同的決定...
我不會在那麼沉溺在當時那段感情中...就跟主角回到17歲時跟他女兒講的話一樣
17歲的人生 離他未來的人生 還遙遠得很 那當下的感情 並不會是一切...
當時 我也是口口聲聲說我要娶我當時的女友 然後呢? 現在再回頭看
只覺得像是一場鬧劇~
太年輕 不懂事 也太多的變數 規劃的未來 大多不切實際...
如果重來 我會選擇好好念書 好好花時間跟同學朋友相處 多花時間陪家人...
或許 我會有個完全不同的現在

這部片給我最大的體悟 就是
把握當下 好好思考 別衝動的對自己的人生去做不完整的決定
再則 既然做了決定 就要好好面對 堅定自己的心 對自己負責
也對參與這個決定的其他人負責
因為真實的人生
沒有可以重來的第二次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